首页>>发展规划>>综合改革 综合改革

刘延东调研时强调:打好教育和卫生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0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焦新)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两院院士卢秉恒、蒋庄德、徐宗本、谭建荣、杨华勇、林忠钦、丁文江、李培根、丁汉、雒建斌、高金吉、蔡鹤皋、郭东明、王立鼎、王华明等科学家领衔发起的“中国高校智能制造创新网络”日前成立。

该创新网络将围绕创新设计、3D打印、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大数据、先进制造材料、装备运行智能监控等方向汇聚高校最优质的智能制造创新资源,以协同开放共享的理念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提供创新服务,以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优势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国高校智能制造创新网络取得试点经验基础上,“十三五”期间还将陆续组建先进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轨道交通、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现代农业、生命健康、清洁能源、军民融合等高校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网络。

这些创新网络将以“学者领衔、创新突破,产学对接、引领发展”为宗旨,聚焦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重大需求,会聚高校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千人计划学者等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以及2011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高校创新平台,在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重点城市建设区域创新驿站,全面参与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进一步提升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教育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