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双一流建设>>报道评论 报道评论

教育部召开座谈会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在京召开部分高校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使若干高校和一批学科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速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建设当中,贯穿到改革当中。

杜占元强调,提高教育质量是党中央站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战略任务。各校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实质,总结经验规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尽早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教育部还将更广泛听取、吸收各方意见建议,会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抓紧制定出台实施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记者 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