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0

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十四五”规划落实推进会。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主持会议,校领导霍丙泉、郑振峰、武志英、刘英出席会议。

戴建兵就如何有效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贯彻实施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本次会议是一次谋篇布局、把舵定向的大会,学校“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改革与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尽责抓落实。一是要树牢大局意识,把谋发展、抓落实的重点放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德树人上;二是要善用系统思维,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协调推进,形成管理闭环;三是要提升执行实效,确保“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能够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刘敬泽全面阐述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情况,特别是针对一些改革任务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做了认真分析,就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专项规划、学院规划与总体规划的有机衔接;三是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规划落实机制,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的综合评价和年度考核,并根据规划实施成效统筹协调各类办学资源,动态调整二级单位的资源配置。

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负责同志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专项规划,汇报“十四五”期间的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作为学院代表进行发言,明确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定位和路径设计。

全校中层正职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