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 “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次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浏览次数:0

12月10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信息化中心、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联合在行政楼302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国际交流与合作、信息化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等议题,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举措发表看法。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具体从建立学校大安全体系、加快推进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建设,加强图书馆、教学楼、公寓等公共空间的建设共享,加快构建教职工全民健身运动体系,加强关注特殊职工群体的权益保护及建立职工权益保障交流平台,加快后勤保障体系社会化工作进程,积极提倡服务育人,加快建设高水平服务保障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信息化建设方面,主要从完善信息化标准与制度体系、基础硬件支持体系、信息化教学支撑体系、管理服务应用体系、安全保障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统一度、感受度和融合度,加快推进在财务、科研、融媒体、宣传平台、后勤服务、固定资产管理、大型仪器、招标采购、节能监测等方面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强信息化经费保障力度、整合各部门业务平台、打破数据交流壁垒、优化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发表看法。

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与会人员具体从加强外籍教师以及有留学背景的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加强国际学生招生管理顶层设计、尽快建立学校层面的留学生招生管理机制、完善各学院国际化考核机制、加强出国访学经费保障力度、推进学校及各单位双语网页建设、加强国际化宣传力度、深化办学内涵增强对国际生的吸引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要有精准的确定目标,目标的确定要多经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充分调研。同时要站在学校全局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制定详细的任务完成时间表、路线图。另外,要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制度,以结果为导向,落实问责机制,从而提高“十四五”规划的达成度。

学校办公室、信息化中心、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景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