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 “十四五”规划编制第四次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12月7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联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本科生教育与专业建设专项规划”专题调研座谈会。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提高培养质量等议题,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举措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发表了看法。在课程建设方面,具体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金课建设、推进线上线下课程有机融合、完善课程体系和教学评价体系、加快教学信息化建设、强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加强学生德育心理健康教育、扩大本科生海外研学和学术交流,以及实现学校内部学分互认、扩大第二学位教育、完善过程化考核机制、及时完善教学硬件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专业建设方面,主要从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推进专业整合优化、积极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推进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破专业壁垒实现师资共享、改革师资绩效、职称、评优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提高培养质量方面,与会人员从加快建立学校层面的评估中心、加强对各教学单位专业的统筹协调管理、引进第三方专业评估体系、构建各专业评估闭环机制等方面充分发表看法。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景敏和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教务处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