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核查暨做好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0

各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教发司函[2018]197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冀教发[2018]44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冀教发[2018]46号)文件通知精神,近期将开展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及2018年度报表填报工作。为切实做好我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要求

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4号令)《河北省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冀教发[2018]50号),这两个文件是做好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教育系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主要依据之一。

认真开展往年数据核查工作

各数据填报单位要按照冀教发[2018]46号文件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统计核查工作,科学统筹、精心组织、认真核查。冀教发[2018]46号文件中“附件1.教育统计管理工作核查项目”开展自查,“附件5.高等教育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核查项目”涉及到的填报单位填写,并分别提交自查报告。

三、做好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高基报表填报说明中对每张报表涉及的指标均有明确的指标解释,请各部门负责填报人员在填报前认真阅读填报说明,按照指标解释的内涵,准确、完整地填报。今年主要数据2017年增减比例较大(超过20%的,须书面说明原因。

填报任务详见河北师范大学高基报表填报任务分解表,各部门把与本部门相关的sheet单独制作一个Excel文件

时间安排

各有关部门请于10月15前将自查报告以及分解的填报任务电子版发至发展规划处邮箱纸质报送发展规划处办公室(行政楼B209纸质版须经统计人员签字、部门负责人审定签字、加盖部门公章。

发展规划处检查汇总各部门数据后报学校审定,于20日前上报教育厅。本月下旬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校抽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将于10月29日-11月4日来河北省开展核查工作。各有关部门提交汇总数据后应保存好数据来源的底册和台账,以核查。

   

    附件1:2018年高教统计相关文件汇总




联系人:刘献军

 话:80789300,  153-6941-4963

邮  箱:fzghc@hebtu.edu.cn

                                                   发展规划处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