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学院发展规划是指导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学校资源配置和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更是分解落实学校规划任务的有效途径。按照学校上学期印发的《关于编制二级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校发字[2017]1号)要求,请各学院抓紧编制本单位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学院是落实学校规划任务的主力军,编制学院发展规划关系到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借鉴兄弟院校相关学院的发展经验,紧紧围绕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认真谋划今后的发展。

2.量化指标,加强衔接。各学科专业发展的历史、基础不尽相同,各学院的作用、功能也不尽相同。编制学院发展规划,既要根据各学院学科专业的不同特点,科学凝练特色指标和特色任务紧密对接学校确定的关键指标,形成对学校总体规划的有力支撑。

3.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开放办学,增进与其他学院的协调沟通,特别是要畅通不同学科门类间的对话交流渠道,集中全校优势资源,在学科群与交叉学科的建设上形成合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4.广泛研讨,充分论证。在编制学院规划的过程中,要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发动全体教师深入研讨、充分论证突出规划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将对各学院的规划进行最终论证,经学校论证修改后的学院规划将作为今后对学院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

5.推进实施,全力落实。实现规划关键在落实。落实规划既要有长计划、大目标,还要有短安排、小步骤。各学院要制定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调动全体师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员参与建设,把规划任务逐项变为现实。

二、时间要求

请于1027日前,将学院规划、实施方案及核心指标一览表的电子版发到发展规划处邮箱(邮件主题:学院名称+“十三五”规划),同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各1份)交至发展规划处办公室(行政楼B209室)。

联系人:汪霖霖  联系电话:80789300

电子邮箱:fzghc@hebtu.edu.cn

附件1:通知;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核心指标一览表


                                     

                                       发展规划处

2017年9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