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双一流建设>>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南昌大学要建10个国内一流学科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0

本报讯 江南都市报记者廖济堂报道:2月23日晚上,全省教育重点工作媒体集体访谈在滨江宾馆举行,我省部分主要高校的校长以及部分设区市、县(市)分管教育工作的市领导等参加了此次访谈。

  南昌大学推进创建“三个一”工程

2014年12月,我省正式启动了南昌大学校长综合改革试点。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表示,南昌大学将不断推进以创建一流学科为目标的“三个一”工程,建设10个左右国内一流学科和国际知名的学科、10个左右部级以上具有创新活力的学科创新平台,支持优势和特色学科发展,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发展,力争尽快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江西师大附中附小办学规模或扩大

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表示,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入驻共青科教城后,老校区办学场地如何使用,学校已经进行了充分论证。“老校区将拓展国际化办学,成为江西师大国际化办学基地。同时,拓展基础教育,形成附中、附小基础教育精品链。拓展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办学规模。”梅国平表示,独立学院搬迁到共青科教城,老校区不会闲置。

  江西财大让依法治校成习惯

2014年,江西财经大学章程成为省教育厅首批核准的高校章程。“以前我也有过拍脑袋决策的时候。”江西财经大学校长王乔表示,江西财经大学章程明确了党委领导、校长治校、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模式,明确了学校党委、校长办公会、学术委员会等的决策权和决策机制,大学章程可以让依法治校真正成为习惯。